English

政府派红包:每人10万元

2000-05-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吴海蔓 徐桂林

5月12日,广州市副市长林元和代表市政府兑现了当初许下的诺言——留学生来广州创业,政府送上的见面礼是一个10万元的“大红包”!首批有13位留学生拿到了红包。

去年10月,广州市政府作出许诺——凡是有项目进入留学生广州创业园或孵化基地的留学生,按人头每人可得一个10万元的“大红包”。政府一方面给得大方,一方面也把“丑话说在前头”:这些高科技项目一定是正在或将要产业化的,如果还只是理论,或者只想研究一个课题,“红包”免谈;留学生也不能是为别人做嫁衣的“打工仔”,他(她)应该是创业公司的老板,或者是以科技成果投资入股的大股东。政府的这项奖励政策主要是面向1998年后来广州创业的留学生。

首批拿到红包的13位留学生大多来自广州天河区的留学生创业服务中心和广州经济开发区的留学生创业园。他们中有5位从事电子信息业、6位搞生物工程、两位致力于新材料开发等行业。

林元和表示,政府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支持留学生创业是言必信、行必果的,这10万元只是一点“小意思”、是“最低消费”、是表决心的“种子基金”,“好戏”还在后头——项目在产业化过程中,将由专家评定小组给出意见,从而不断得到政府的追加资金支持,该给多少就给多少,上不封顶。

(《羊城晚报》5.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